close

IMG_2423.jpg

最豪華的「振成樓」則有圓樓明珠的美稱。振成樓另有「土樓王子」的美稱,是許多遊客喜愛駐足留影的地方。

IMG_2426.jpg

土樓--日本人說它是「天上的飛碟,地上的磨菇」,美國人誤以為它是具攻擊性的核子武器?客家土樓擁有防禦、冬暖夏涼、聚族而居等特色功能,堪稱世上獨一無二的建築,也因此成為世界各國爭相研究的對象,被譽為「東方建築文明的璀璨明珠」。

IMG_2430.jpg

土樓外的天空, 有些不一樣喔!

 

IMG_2431.jpg

以生土夯築成的土樓聞名海外,走進永定客家土樓即可嗅到濃濃的客家味,其中以群落的景色最為壯觀。有圓有方的土樓群,最大的特色在於建築形體極大,普通約三至四層高的土樓就可容納三百人,展現出客家人聚族而居的民族特性。

 

IMG_2437.jpg

土樓群中,有圓樓、方樓、五角樓、八角樓等超過30種造型,也是風格最多變的土樓群。

 

IMG_2439.jpg

「承啟樓」因體積最大、環數最多,以及處於地理核心位置等原因,被封為福建「土樓之王」。

 

IMG_2440.jpg

土樓圓與直線的交會

 

IMG_2441.jpg

 

IMG_2448.jpg

超有藝術感與線條美的土樓建築

 

IMG_2451.jpg

土樓住家可以溝通來往的廊道,很有時間與空間的感覺

IMG_2326.jpg

【胡裏山炮台】,建於『清朝』光緒十七年《胡裏山炮台》寨牆台基系用烏樟樹汁、石灰、糯米與泥沙攪拌構築炮臺上最有名當時購自【德國】克虜伯兵工廠一門巨炮至今保存完整座炮臺外有擋城壕內有巡邏道城牆上互通戰壕內外相接。

IMG_2331.jpg

廈門大學名列中國前20大---與南普陀寺是相鄰,真是一個讀書的好地方!時時有菩薩保佑

IMG_2333.jpg

廈門大學的巍峨校舍

IMG_2335.jpg

知識與心靈的融合、 交會

 

IMG_2336.jpg

南普陀寺為『唐朝』時所建,主要以奉祀〝觀音〞為主,素有“一年走普陀,三年免受苦”之說,距今有近千年歷史,是閩南地區的佛教勝地。

IMG_2345.jpg

〝媽祖的故鄉〞【湄州島】IMG_2347.jpg

天后祖廟』『媽祖』林默原籍湄州島,創建於『北宋』雍熙四年( 987年);規模宏偉壯觀,有“海上龍宮”之稱。

IMG_2360.jpg

依山傍水的天后祖廟,真是山水有仙則靈

IMG_2361.jpg

洗滌心靈的好所在

IMG_2368.jpg

賢良港位於秀嶼區山亭鄉港裏村境內,是聞名海內外的媽祖誕生地,也是媽祖信仰及媽祖文化發祥地。祖祠座北朝南,依勢而築,面朝大海,與湄洲島遙遙相望。

 

IMG_2370.jpg

天后祖祠歷史悠久,人文豐厚,至今保存著清嘉慶、雍正、乾隆、道光、咸豐、光緒等皇帝手書題匾

IMG_2375.jpg

【洛陽橋】為中國第一座海港大石橋,與河北趙州橋、廣東永濟橋並稱為歷史三大名橋,洛陽橋頭豎有許多歷代碑記,最有特色的是船型的橋墩。

IMG_2377.jpg

【海外交通博物館】展示泉州海外交通的發展與興衰,全陳列在此館,史料豐富完整,讓您對海上交通的歷史有更進一層的了解。

IMG_2381.jpg

開元寺的鎮寺三寶之一   百年老桑樹   【開元寺】寺內殿閣壇塔,佈局嚴整,規模宏大,無比壯觀,寺內有許多是中國佛教建築中絕無僅有的裝飾。

IMG_2384.jpg

開元寺紫雲大殿前的『東西塔』,東塔名鎮國塔,西塔名仁壽塔,雙塔經長期風雨侵襲仍不傾斜變形,表現了宋代石構建築的高度成就,是中國古代石構建築的瑰寶。

 

IMG_2390.jpg

音樂之鄉〞【鼓浪嶼】島上崗巒疊起,盛林茂密、古木參天、風景如畫,因為曾是共同租地,所以此地留下許多富含歐洲風味的特別建築群。

IMG_2391.jpg

英國的領事建築

IMG_2392.jpg 

 

IMG_2398.jpg

臺北板橋人士『林叔藏』先生所建的《菽莊花園》被人稱為臺北林家花園廈門版,為大陸最大的海景私人花園。

IMG_2399.jpg

 

IMG_2400.jpg ]

鼓浪嶼,島西南有一個岩洞,因漲潮時浪濤撞擊發出如鼓響聲而得名

IMG_2404.jpg

【鋼琴博物館】,館內收藏著來自海內外的各式名貴鋼琴。

 IMG_2456.jpg

 【閩南神韻】以閩臺文化為核心主題,展現閩臺文化歷史淵源和豐富內涵的風情詩畫劇。是集結了包括2010年廣州亞運會執行導演章東新、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編導馮薇、熊繼文、中國國家一級舞美燈光設計師蒙秦等極具實力的創作人員,並從全國7個省市的專業藝術院校海選出60餘名舞蹈演員進行整體編排。

IMG_2462.jpg

 該劇以嶄新的藝術構思,在傳承閩南地方文化的同時,運用了高科技的舞美、燈光、音樂、影像等手段,大膽創新和改革,使傳統和現代有機地結合,使藝術性、觀賞性和參與性和諧統一,讓傳統文化在舞臺上煥發新的活力,綻放新的光彩。共分為碧水情緣、宗教聖地、東南樂土、大海精神、英雄故鄉、和諧家園等6個篇章,在1個小時內,在以藍、綠、紅為主色調的舞美襯托下,平均每幕劇都至少同時展現2個閩南文化元素。從博餅、茶藝到閩南童謠、南音、木偶劇,遊人能想到的幾乎都囊括進去了,涉及對白的部分也都用閩南語表現。

IMG_2477.jpg

白鷺洲公園是一座現代歐洲臺地式公園,整座公園綠草如茵,花團錦簇,步入其中,如行畫間。

 IMG_2479.jpg

白鷺洲公園內有一個白鷺女神雕塑,她是鷺島的象徵是廈門城市雕塑中的精品。白鷺女神身姿優美、嫺靜地跪坐在一塊巨岩上,梳理長髮,肩上還停著一隻小白鷺,許多遊人無不在此駐足拍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s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