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03.jpg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相信這句廣告語大家都耳熟能詳,中興米是濁水溪優質米的代表,也是唯一獲准輸日唯一的本土米。正值秋收時節,路旁一波波金黃稻浪隨著金風擺盪,穀堡正坐落在翠綠的田野間。

IMG_1805.jpg

中興穀堡--歷經一年多的醞釀籌備,原本預定的四大展區經過完整的規劃和調整後,以更為成熟豐富的姿態登上展覽舞台。米食文化可以說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長久以來的互相依存奠定了深厚的情感。但受到飲食型態西化的影響,食米消費量日趨減少,對於米食傳統的維繫也逐漸受到重視。中興穀堡正是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上,「穀堡」取自古堡諧音,強調穀物和城堡的意象;同時也象徵中興米猶如古堡的規模和精神,守護著台灣米食文化。

IMG_1806.jpg

進入堡內,映入眼簾的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這句熟悉的廣告台詞;隨著聯米時光隧道和多媒體短片簡介,從田園到家園的耕耘輪廓逐漸清晰,拼湊出中興米的老字號一路伴隨台灣稻米成長茁壯的歷史。

IMG_1811.jpg

古代人利用米與建築技術優良的結合建造牆與橋,充分展現米和人類生活結合的密切與先民的智慧。

 IMG_1812.jpg

二樓中段的稻香縱橫館內,可以見到中興穀堡在時間縱軸上,強調與稻共生的產品發展。

IMG_1817.jpg

科學化耕種必要的程序,詳細分析不同的土壤對不同稻種生長的影響,以栽培出最適合最優良的品種。

IMG_1816.jpg

稻穀的兒童階段---初期秧苗

 IMG_1819.jpg

現場展示實際稻穀生長的每一個歷程

IMG_1830.jpg

走出展覽館,穀堡前方真的闢了一塊稻田,隔著圍欄的小池邊也養了一群白白胖胖的合鴨,這裡正是比較施用不同肥料、除蟲方式和稻作品種的小型有機實驗稻田

IMG_1797.jpg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入口處鮮明的巨大鷄精罐造型一出現,就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位在彰濱工業區內的博物館造型獨特、線條簡潔俐落,且能夠完整的傳達品牌魅力;透明縷空的瓶身設計感十足,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IMG_1796.jpg

頗有創意得參觀路線指引圖

IMG_1789.jpg

館內的互動設施---各種食物的營養成分介紹及對人體的功用

IMG_1790.jpg

小朋友試試缺乏各種營養素臉不會呈現不同的膚色,果然有趣有吸引力

IMG_1791.jpg

他們公司的招牌商品---雞精

IMG_1802.jpg

由台明將公司創立的「台灣玻璃館」,除了展示玻璃藝品,並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的創意呈現於社會大眾眼前。館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參觀者能與玻璃有「零距離的另類接觸」;突破玻璃業傳統的刻板印象,讓人耳目一新,並使大眾深入了解這個晶瑩剔透的大千世界,一次滿足所有玻璃相關的知識與資訊。

IMG_1798.jpg

一年365天無休的展覽,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去欣賞和瞭解這多姿多彩的琉璃世界

IMG_1799.jpg

可以訓練你膽量的玻璃走廊

IMG_1801.jpg

玻璃和藝術的完美結合

IMG_1834.jpg

參訪結束,好友家在附近,順道拜訪,晚餐就由他帶我們到他服務學校附近的一家鑽石民宿餐廳用餐,裡面布置相當別緻

IMG_1835.jpg

每張餐桌下面都有主人親自佈置的各式珠寶鑽石---都是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s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